我院首届助学文化节开幕
2017-03-22 文/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林婷 图/ 陈泽阳 点击:

近日,诚毅学院首届助学文化节拉开帷幕。此次文化节由学工部指导,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,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,将开展就业面试素质拓展培训、主题征文评选、助学演讲比赛、兼职招聘会等系列活动,预计持续一个多月。

3月18日,作为文化节活动的开幕之作——就业面试技巧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景祺楼105顺利举行。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,共有70多名学生参加。来自厦门生命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Mrs. Ashley博士带领10余名专业素质拓展培训师团队为学生进行免费培训。拓展活动历时一天时间,通过“宾格牌”、“解手链”等小游戏开展破冰和团队文化建设,并以“沙漠求生境遇”、“无领导小组面试”等游戏项目,以体验式教学形式,帮助同学们了解沟通的技巧,解析就业面试的困惑,在活动中学习,在分享中成长,从而走上心仪的职业岗位。

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参训学生的人际交往、兼职就业面试等方面的能力。正如厦门生命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0闫晓琛所说:“企业除了需要大学生具备专业知识外,更多时候需要的是他们的能力,包括团队协作能力、沟通能力、人际交往技巧等,这些能力是学生要在大学四年中去积极发掘和训练的。”院勤工中心李同学在参训后表示:“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与人交朋友是迈向社会第一步,善于与人沟通,做到真诚,不欺骗”。卢同学感慨道:“短短一天的时间,我的心灵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撞击和震撼,这种撞击和震撼会铭记终生。”

 

关闭